圖片來源: 

iThome

隨著工控系統連網比例逐漸增加,也對關鍵基礎設施(CIP)隨之帶來許多網路攻擊和威脅,根據市場研究調查公司MarketandMarkets在2016年6月做的統計,全球工控系統安全的產業規模預估從2016年的90億美元,成長到2021年12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7%。

而工控市場規模的增加主要是因為網路威脅,使得這些大量使用工控系統的關鍵基礎設施業者,必須大幅增加相關的安全解決方案而造成的結果。

根據MarketandMarkets研究,北美地區也是工控安全最大的市場,會在2016年~2021年掌控全球工控網路安全市場,而大型的工控安全業者,則包括IBM、CSC、McAfee、洛克西德馬丁(Lockheed Martin)、Palo Alto等。而這些工控安全業者則希望協助電廠、交通、水資源與垃圾處理、汽油和瓦斯以及其他的製造工廠等關鍵基礎設施業者,可以確保免於像是Stuxnet、Blackenergy以及Night Dragon等網路威脅,有效提升網路安全防護與偵測能力並減緩潛在的威脅。

也因為工控市場資安產業規模增加,許多關鍵基礎設施成為駭客鎖定攻擊標的,2015年耶誕節前夕,烏克蘭電廠爆發長達6小時的大停電,影響超過70萬人,這起事件就是工控系統被感染惡意程式Blackenergy所造成。經此事後,更提升各國對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性的重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