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版Rancher 1.2版開始支援調度工具Kubernetes,近日更Rancher更宣布,因為使用者頻繁地提出要求,希望Rancher可以相容於Windows Server 2016。因此在1.3版中,Rancher將要支援Windows Container。Rancher共同創辦人Will Chan表示,此版本除了修改使用介面、更改DNS引擎,也改善了Kubernetes及相關工具的使用經驗。

Rancher 1.3目前僅是開始實驗支援Windows Container,「但為了讓Container技術能受到企業更多青睞,這是重要的一步。」Will Chan表示,目前業界仍然不少的工作流程的運作,相當仰賴Windows Server。而在可預見的未來之中,Windows在企業IT環境中,仍然會占有一席之地。

Will Chan表示,Rancher的目標,是讓應用程式可以橫跨異質雲端環境及基礎架構中運作,「達到真正的可攜帶性」,而支援Windows Container正是達成此目標的關鍵一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