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司法部上周起訴兩名律師Paul Hansmeier與John Steele,這兩名律師專門控告違法下載色情影片的使用者,取得使用者身分後再私下以信件或電話威脅他們,進而向每人索取4000美元的和解費用,不法所得接近600萬美元。

根據美國司法部、國稅局犯罪調查科與FBI的聯手調查,35歲的Hansmeier與45歲的Steele皆是有牌律師,在2011至2014年間,設立了幾家空殼公司並取得色情電影的版權,他們將這些色情電影上傳到各大檔案分享網站,然後針對下載這些色情電影的使用者提出侵權訴訟,在藉由法律途徑取得這些下載用戶的IP位址與身分後,再私下以信件及電話勒索對方,獅子大開口地要求巨額賠償,除非被告們同意支付4000美元的和解金額。

在這四年間,Hansmeier與Steele至少提出了200次的侵權訴訟,蒐集了逾3000筆的IP位址。從這兩位的不法所得估計,約有1500名受害者因擔心巨額賠償費用而支付了和解金額。

Hansmeier及Steele總計被控告了18項罪名,從電話詐騙、郵件詐騙、洗錢到作偽證等。

明尼蘇達州檢察官Andrew  Luger指出,這兩名被告的行為實在太不像話了,他們利用欺騙性的訴訟與不知情的法官向受害者勒索了數百萬美元,法院是公正及法治的正義殿堂,檢察官辦公室將運用各種資源來阻止腐敗的律師濫用司法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