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川普臉書

逾400名科技界員工在本周二(12/13)參與連署以宣誓不替川普政府建置穆斯林資料庫。

剛在今年11月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的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有許多具爭議的政見,其中包括禁止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入境,以及強力驅逐非法移民等。

而本周,美國科技公司或組織的員工即發動一項連署,號召工程師、設計師、企業高層或其他從事有關人民資料管理與處理的從業人員拒絕替川普政府建立基於宗教信仰或任何違反美國憲法的民眾資料庫。

這群科技業的員工決定支持美國穆斯林、移民,以及所有受到新政府的資料蒐集政策威脅的民眾,拒絕替政府建置基於宗教信仰的名冊,也不願協助政府的大規模驅逐出境行動。

此一連署訂出了許多實際的準則,包括拒絕參與替美國政府建置可依據種族、宗教或國別分類的名冊;並於組織或企業內部鼓吹各種避免遭到政府利用的措施,如儘量不蒐集或保留會成為種族或宗教迫害對象的資料,摧毀高風險的資料與備份,強化內部的安全及隱私設定,要求政府的資料蒐集必須透過合理的法律程序;若在企業內部發現資料被濫用且無力改變時,可循求法律支持或將其公諸於世;另也將鼓吹資料的合理使用。

迄今參與此一連署的科技從業人員一開始只有數十名,已於幾小時內迅速累積到超過400名,他們分別來自Google、微軟、IBM、Autodesk、紅帽、PayPal、GitHub、Twitter、Slack、Wikimedia基金會及電子前線基金會(EFF)等。

目前並不確定此一由個人發動的連署可發揮多大的效果,但他們相信當連署人數到達一定門檻時,將可創造影響力,最終成功抵制這些不道德的政府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