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ack

企業協作平台Slack周三(12/7)宣布擴大與Google的結盟,將深入整合Google Drive,同時也可透過Google Suite供應Slack服務,新功能預計於明年上半年上線。

Google與Slack打算共同推出4大功能,一是確保團隊成員可立即存取於Slack中分享的檔案。當使用者於Slack頻道中分享Google Drive檔案時,系統會自動確認頻道內的所有成員都能存取該檔案,同時允許使用者新增或移除檔案的合作對象。

其次是可直接在Slack中預覽來自Google Drive的檔案與通知。另也整合了Google的企業檔案分享服務Team Drives,允許管理人員串連Slack頻道與Team Drives,只要是上傳到該Slack頻道上的檔案就可自動備份至Team Drive,Team Drive的更新也能分享至Slack。

最後則是開放G Suite用戶於管理介面上配置全公司的Slack服務。

Google Cloud全球合作夥伴負責人Nan Boden表示,Google與Slack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式擁有相同的願景—利用聰明的軟體維繫團隊並集中管理所有任務與對話,他們原本各自朝向該願景發展,現在則結盟以強化Google Drive及Slack通訊之間的連結。

聚焦於企業協作的Slack已整合逾20項第三方服務,從GitHub、Twitter、Dropbox、Salesforce及Google Drive等,Boden則說,Google Drive一直是Slack中最受歡迎的服務,Slack每周自Drive匯入檔案的次數為6萬次,在Slack中平均每1.4秒就會分享一個來自Drive的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