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E在本周二(12/6)宣布,旗下的非結構化資料分析引擎IDOL新增了自然語言問答(Natural Language Question Answering)處理能力,主要有4項功能,包含提供問題答案的答案銀行庫(Answer Bank)、提供事實答案的事實銀行庫(Fact Bank)、提供文本段落摘要資訊的文段萃取(Passage Extract),以及提供最佳解答的答案伺服器(Answer Server)。

根據HPE,IDOL資料分析引擎則可以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增進人機互動的上下文分析精確度,並允許開發者利用IDOL的技術來回答使用者的問題,且不需要透過複雜的介面或過多的機器訓練。

而HPE自然語言問答處理功能是要找出使用者的問題的原始目的,並且分析來自公共資料來源的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的公司資訊,以提供用戶最適答案。

另外,IDOL自然語言問答分析包含了答案銀行庫、事實銀行庫、文段萃取和答案伺服器,其中答案銀行庫是提供預料相關問題的精確的答案,例如,答案銀行庫可以傳送特定型號行動電話的詳細設定步驟說明。

而事實銀行庫則是根據事實資料提供答案,例如,分析公司的年度報告來查詢該公司特定日期的股價。還有文段萃取則是透過分析自由格式的文字資料來源,以提供主題人或事件上下文段落摘要的相關資訊,文段萃取功能則可應用於提供近期頒布的金融服務法規或新聞事件等概述。

在答案伺服器功能方面,則是用來分析問題和資料來源,並透過IDOL的答案銀行庫、事實銀行庫和文段萃取等自然語言引擎功能,來提供最佳解答。

除了HPE投入自然語言技術的研發之外,還有亞馬遜(Amazon)、Google、微軟等廠商分別推出了自然語言雲端服務,如AWS的Amazon Polly人工智慧服務,可以轉換文字為24種語言的真人語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