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宣佈,專業人士社交網站LinkedIn收購案已於周二獲得歐盟委員會核准,使本案可望於近日內完成。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指出,歐盟是最後一個同意收購案的地區。在此之前,本案已在美國、加拿大、巴西及南非的主管機關獲得批准。他表示,微軟與LinkedIn的結合將可協助網路使用者發展專業職能、累積資歷及尋找工作職缺。 

微軟是在今年6月中宣佈以262億美元收購LinkedIn的計畫。一般認為,LinkedIn擁有4.5億專業人士的關係網路資料及社交平台可以強化的企業協同工具及微軟Dynamics CRM的銷售通路。不過也引起競爭者的不滿。Salesforce九月以微軟可能限制競爭者存取重要的企業人才資料,進而獲取不公平競爭優勢,要求歐盟進行調查,此外,外界也擔心微軟與LinkedIn結合後,可能排擠其他社交網路服務、形成壟斷及侵犯用戶資料隱私。 

微軟並公佈,為這項收購案該公司與歐盟委員會達成的數項承諾,包括微軟Office Add-in第三方應用方案下,Microsoft Outlook、Word、PowerPoint及Excel等應用將持續開放整合其他社交網路服務,而其Office軟體市集,也會提供第三方社交網路服務行銷機會,並確保企業IT及個人用戶可客製化Office使用者介面,決定要不要顯示LinkedIn資料及活動資訊。 

微軟也承諾,雖然微軟會開發顯示於Windows PC磚塊(tile)中的LinkedIn應用,但允許PC廠商決定在歐盟經濟區銷售的Windows PC要不要安裝,以及允許使用者可依個人意願解除安裝。此外微軟也不會利用Windows強迫使用者安裝LinkedIn。最後,微軟同意在歐盟經濟區內不會與PC廠商簽訂協議,要求後者預安裝Windows LinkedIn應用或獨厚LinkedIn、排除競爭專業社交網站服務的磚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