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在周一(12/5)宣布,將與微軟、Twitter及YouTube建立一有關恐怖內容的共享資料庫供彼此比對,各方可根據自己或不同地區的政策決定是否刪除與資料庫相符的內容,以共同抑制全球網路的恐怖內容傳播。

此一資料庫將由上述業者貢獻在各自的平台上所刪除的暴力恐怖份子的圖片或招聘影片,以協助業者在自己的平台上辨識恐怖內容。事實上,這些內容多數已違反各平台的內容政策。

此一資料庫的用意在於分享,為了避免流於言論拑制,在比對資料庫的內容之後,各家業者可依據自己的政策與定義,決定是否刪除站上的同樣內容;同時也會保持各平台在透明化及執行上的獨立性,並維持自己的內容刪除上訴程序,並計畫引進更多的盟友。

臉書強調,該資料庫將不會分享任何可辨識個人身分的內容,他們亦承諾將保障使用者的個人隱私及言論自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