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三(11/30)在G Suite平台上新增了App Maker,這是一個幾乎只要利用拖曳就能完成的low-code程式開發工具,可用來打造簡易的商用程式,目前僅開放G Suite商業版(G Suite Business)用戶參與測試。

App Maker被定位為low-code的應用程式開發工具,近幾年來興起的low-code為的是減少自行撰寫程式碼的機會,基於low-code的程式開發工具或平台通常可快速開發、遞送與部署,多數的low-code程式皆著重於提供基本或特定功能。

因此,不論是一般的IT人員或是系統管理員都能利用App Maker快速實現自己的點子,它有一個雲端的集成開發環境,內建各種樣版、拖曳介面及點選式的資料建模功能,亦支援HTML、CSS、Javascript及Google的Material design。

此外,它可以連結各種的資料來源與API,諸如隸屬於G Suite的地圖、通訊錄、群組服務,或是Directory API、Prediction API及第三方的API等。

Google表示,App Maker鎖定的是需要替整家公司建置各種商用解決方案、但不必具備太高階程式撰寫能力的開發人員。

市場上既有的low-code開發工具還包括Salesforce的Lightning、Zoho Creator、微軟的PowerApps及Appain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