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nk Of England

勒索軟體危害有多深?根據英國警方的抗詐騙專案Action Fraud統計,2016年至今,已經有至少4000名英國民眾向警方通報其電腦感染勒索軟體,並已付出總額達43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7億元)的贖金。 

Action Fraud在10月時也曾公布對英國民眾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3%的受訪者表示曾經遭受勒索軟體攻擊,是各種線上攻擊中,成長最快的類型之一。 

勒索軟體雖然並非新型態的攻擊,但卻是近年最快速成長的攻擊形式之一,感染勒索軟體的電腦,其資料會遭到加密,要求受害者支付贖金(通常是很難追蹤的比特幣),才會取得解開加密資料的金鑰,隨著駭客開發攻擊套件,或甚至研發出分潤機制的代客攻擊服務,讓勒索軟體攻擊更為氾濫。 

Action Fraud官員表示,會透過與防毒軟體產業合作,以及加強取締發動攻擊的域名、伺服器與網路等方式,對抗相關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