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本周公布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營業利潤為94億美元,當中蘋果便佔了91%,居次的華為僅佔2.4%,這也意味著華為是全球最賺錢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Linda Sui表示,蘋果最大化商品價格並最小化生產成本的能力非常優秀,而iPhone更是蘋果的獲利怪物。

另一市場分析機構IHS Markit解析iPhone 7零件後發現,iPhone 7雖已是蘋果有史以來成本最高的iPhone,但224.8美元的造價仍然遠低於它649美元的售價。

在Android手機製造商部份,營業利潤前三名的業者則依序是華為、Vivo與OPPO,全都來自中國,分別取得2.4%、2.2%與2.2%的獲利市佔。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表示,他們估計華為今年第三季在手機的營業利潤為2億美元,首度成為全球最賺錢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有效率的供應鏈、時髦的裝置再加上有力的行銷,都是推動華為獲利的重要因素。至於Vivo與OPPO則是仰賴訂價策略與亞洲市場的銷售佳績而進入排行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