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二(11/15)釋出了全新的照片掃描程式Google PhotoScan,可自動去除翻拍時的眩光、偵測照片邊緣並自動裁剪、校正照片中扭曲的視角,並有智慧旋轉功能,數位化後的照片可直接儲存於Google相簿(Google Photos)中,以方便保存與搜尋。

Google Photos軟體工程師Jingyu Cui表示,人們沒花時間數位化舊相本的原因之一是很難把它做好,一來是不想把珍貴的照片寄給別人處理,若特地添購掃描器既費成本又耗時,想要翻拍則會遭遇眩光及邊緣變形的問題,因此Google開發了PhotoScan程式以讓AndroidiOS用戶都能輕易地把舊照片數位化。

PhotoScan是一個獨立的照片掃描程式,它會要求使用者以不同的角度掃描照片,並合成無眩光的部份;它還會自動偵測照片的邊緣,校正照片中扭曲的視角,也會自動旋轉以維持照片的正確方向。

當完成舊照片的掃描後,只需一個按鍵就能將它存放在Google Photos中,也可選擇利用Google Photos內建的編輯工具加以編修,從自動強化、照片風格到光線與色彩的微調等。

PhotoScan支援Android 5.0及iOS 8.1及之後的行動平台,不過它只適用於iPhone 5s及之後的裝置,已不相容於舊款iPho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