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由Tesla創辦人Elon Musk等人主導的OpenAI計畫周二宣佈與微軟達成合作,將以微軟Azure雲端平台為OpenAI主要執行平台,雙方也將共同投入AI研究。
 
OpenAI是去年12月由Elon Musk、Y Combinator總裁Sam Altman及川普(Donald Trump)知名贊助人Peter Thiel等人發起的一項非營利計畫,旨在發展促進人類福祉的人工智慧(AI)技術,而非用於不法與毁滅性目的。Elon Musk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相信,若缺乏適當的管制,AI持續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會反過來對人類不利。
 
OpenAI表示,為了加速研究,特別是在一些新興AI科技如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和生成模型(generative model)常需要大量而快速的電腦。而Azure建立了為深度學習最佳化的運算環境,包括具備InfiniBand interconnect的K80 GPU,不久後還將升級到Pascal GPU,這點令人印象深刻。在雙方未來的合作計畫中,OpenAI將在Azure及微軟的N系列硬體平台,並使用微軟的AI工具,如Azure Machine Learning及認知工具(Cognitive Toolkit)等執行大規模的實驗及人工智慧方面的訓練。
 
微軟研究院人員也將投入OpenAI的研究。這項合作也有助於提升微軟Azure對AI的了解及實際經驗。雙方並計畫未來將把雲端上執行大規模AI工作負載的研究成果公開釋出。
 
在發展AI方面,微軟也同時宣佈推出第一個公有雲端機器人即服務(Cloud Bot as a Service) Azure Bot Service ,結合Azure平台及Microsoft Bot Framework,讓開發人員或企業只要付費,即可開發、部署與管理用於客服或其他用途的聊天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