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EATS

Uber正式在國內推出美食外送服務UberEATS,國內首先在台北市推出,從今天開始消費者就可透過App線上訂購美食,由外送員以機車或自行車送達。

UberEATS今年相繼在新加坡、東京、香港推出,台北為該服務在亞洲地區推出的第四站,迄今為止Uber與各地的餐飲業者合作,先後在雪梨、舊金山、紐約、洛杉磯、巴黎、倫敦等全球超過52個地市推出UberEATS。

目前國內合作的餐飲業者超過100家,包含鼎王、新都里、M ONE Cafe、Le Blanc、SOMA等知名業者,外送的餐點涵蓋麻辣火鍋、手搖飲料、懷石料理、早午餐等。Uber強調合作的餐飲業者高達7成首次提供外送服務,後續還會再增加其他的餐飲業者,未來也會將服務擴大到其他地點。

消費者開啟App可以依想要訂購的餐飲服務分類尋找,或是直接輸入想要吃的美食尋找店家,UberEATS全球外送餐飲標準的配送時間為35分鐘,但實際上會依店家而異,可能送達時間可能提早或延後。外送服務時間以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

初期沒有限制最低的消費金額,同時也不收取外送費用,與Uber共乘服務相同,UberEATS在註冊時需綁定個人的信用卡,訂餐金額以信用卡支付,不需現金支付。如果消費者本身為Uber共乘服務用戶,安裝UberEATS App時,可選擇以既有的Uber帳號登入,就不需再額外綁定信用卡。

與Uber相同,UberEATS對外招募外送員,主要以機車、自行車或步行方式送餐,但在國外城市也有以汽車為交通工具外送。

UberEATS進入國內將挑戰另一家知名外送服務空腹熊貓(foodpanda),foodpanda早在2012年就進入台灣市場,發展較成熟,已在全球400多個城市提供外送服務,在台灣外送服務範圍較廣,包括了台北市、新北市的板橋/中永和、台中市、新竹市、高雄市,合作的餐飲業者超過1300家餐廳,民眾可透過網站或app訂餐,外送服務收費依配送距離區間不同,收費49或199元,消費者可以貨到付款或使用信用卡線上付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