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inkedIn

俄羅斯法院以違反個人資料法為由,將禁止專業社交網路服務業者LinkedIn在該國營運,因為LinkedIn涉及將該國的用戶資料儲存在境外伺服器上。 

LinkedIn是首家與俄羅斯政府在此一議題上正面衝突並導致被禁用的外國網站。根據俄羅斯法律,所有網路業者必須將該國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儲存於境內伺服器上,該法案並自2015年9月起生效。 

俄羅斯聯邦電信、資訊科技暨大眾傳播監管局(Roskomnadzor)官員表示,會在收到法院裁決後,以最快速度封鎖LinkedIn網站。Roskomnadzor早先指控LinkedIn因未將當地用戶資料儲存於國內,以及處理來自未與該公司簽訂使用者合約的第三方業者資料兩個理由,將LinkedIn告上法院,初審LinkedIn敗訴,Linked上訴後,二審法院在週四維持相同判決。 

LinkedIn表示,俄羅斯法院的裁決可能阻絕數百萬用路使用該網站的服務,也會阻礙該公司的業務發展,LinkedIn願意與Roskomnadzor討論相關法律規定。根據市調機構TNS估計,LinkedIn在俄羅斯擁有約260萬用戶。 

自俄羅斯施行該法律後,包括Google、eBay、Booking.com、Uber等外國網路公司都已陸續採取行動,將當地用戶資料儲存於俄羅斯境內。不過包括Facebook、Twitter與LinkedIn在內,則一直採取觀望態度,LinkedIn成為第一個被開鍘的公司。 

俄羅斯近年來與美國關係緊張,使得普亭政府積極打造能自給自足的環境,減少對美國科技公司的依賴。舉例來說,普亭曾公開呼籲政府機關與國營企業採用該國在地研發的軟體,此外,該國政府也在開發加密通訊平台,希望取代廣受採用的Whats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