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stPass

知名的密碼管理程式LastPass周三(11/2)宣布,即日起多裝置存取(Multi-Device Access)功能將成為免費服務,代表使用者將能在不同的裝置上安裝LastPass並予以同步。

LastPass最早只在PC上提供免費版本,去年8月開放行動裝置使用LastPass免費版,但只能在一種裝置上免費使用,跨裝置即屬於付費功能,一年的訂閱費用為12美元,現在LastPass把原先隸屬於付費服務的無限裝置同步功能開放為免費服務,允許使用者同時於桌上型電腦、筆電、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免費使用LastPass。

LastPass執行長Joe Siegrist表示,今日的世界與LastPass在2008年創立時已大為不同,蘋果是在2007年推出iPhone,當時並無App Store,Android亦尚未問世,而今我們的生活與各種裝置及雲端緊密相連,生活已無實體或網路之分,使LastPass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受益的最佳途徑就是讓它出現在所有的裝置上。

LastPass的免費版涵蓋儲存/填入密碼、密碼產生器、安全筆記、密碼/筆記分享、雙因素認證及多裝置存取等,而每月1美元的付費服務則額外提供最多支援5名使用者的家庭分享功能、優先技術支援、應用程式密碼儲存功能、桌面指紋辨識、1GB的加密檔案儲存空間,以及無廣告等。

既有的LastPass免費會員無需任何變更就能取得多裝置存取功能,若是因多裝置存取功能而付費的用戶則可終止訂閱,亦能繼續使用既有的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