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四公佈第三季財報,及首次完整年度成績單。受廣告持續高速成長,Alphabet表現亮眼,上季營收達224.5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0%,non GAAP每股盈餘達9.06美元。 

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指出,上一季行動搜尋及影片服務推動了核心廣告業務,Google新業務及其他(Other Bets)也大有進展。 

根據公開的財報,上一季Google仍然是整個Alphabet的核心,帶來222.5億的營收。非Google業務,如Nest、生命科學Verily及機器人部門Boston Dynamics等,總和則由去年的1.4億成長為2億美元。 

若看業務細項,廣告仍是Google收入主力,上季營收198億美元,年增18%,其中自家網站產出161億美元,成長23%,來自Google聯盟會員網站的廣告營收則為37億美元。Google其他業務營收,包括Google Apps for Works、Google Cloud、Google Fiber、Android及硬體等則為24億美元,但並未提供詳細數字。 

也正因為過大營收比例集中在廣告上,Google亟於另闢新業務。Google今年成立硬體部門,不惜和合作夥伴搶地盤,在 10月初一舉發表自有品牌的高階手機Pixel、智慧居家助理Google Home、無線路由器Google Wifi及Google Chromecast Ulta等。另外還持續投入VR平台Daydream及自駕車的研發。 

九月底Google並且重整雲端服務,打出新品牌Google Cloud,希望以結合雲端生產力應用G-Suite、 Cloud Platform、Gmail、搜尋,及Android手機、平板與Chromebook等,更積極拉抬企業營收。 

同時間Google仍然設法擴大廣告營收,本周Google被發現在六月間悄悄更新隱私政策,違反不會將可辨識身份的用戶資訊用於廣告服務的承諾,可能把所有管道取得的使用者資訊提供給廣告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