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近來有關微型部落格始祖Twitter準備出售的傳聞甚囂塵上,路透社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Twitter準備在今年10月27日揭露第三季財報時公布花落誰家。

路透社表示,Twitter已經縮小了買家的範圍,並希望有興趣的買家可在未來兩周提出具約束力的收購金額。

外傳對Twitter有興趣的買家包括Alphabet、蘋果、 News Corp、私募基金、Salesforce.com、迪士尼與微軟,最近的傳聞也讓Twitter股價在短短10天內上漲超過30%,周三(10/5)收盤價為24.87美元。

不過,這些對Twitter感興趣的潛在買家並非都會出價,例如外電報導Alphabet、蘋果與微軟都不會正式報價。

此外,Twitter內部迄今對於出售與否尚未達到共識。根據彭博社報導,Twitter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希望Twitter能保持獨立營運,因而反對出售,但另一名共同創辦人Ev Williams則支持出售,只是Dorsey已逐漸將重心轉移到他新創立的Square公司,對Twitter的影響力亦日益下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