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好不容易才開始逐步走出Galaxy Note 7大螢幕手機的電池爆燃陰影,卻又傳出換新後的手機疑似起火的事件,還引發美國西南航空一架飛機因而疏散。

美國時間10月5日早晨,西南航空原定要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飛往巴爾的摩的994班機上,一名乘客Brian Green的Note 7手機突然發出煙霧,導致還在地面尚未起飛的班機因而進行疏散,無人傷亡。

該支手機的主人Green表示,他早在9月21日已經取得了換新的Note 7,還對媒體The Verge提供了更新機的外包裝盒照片以茲證明。他表示,當時他已經依照機艙服務員要求將手機關機,正打算把手機收入口袋時,手機卻開始冒出煙霧,他隨即把手機丟在地上,手機便突然冒出一股濃厚的綠灰色煙霧。

在進行疏散後,Green的同事回到機上拿取個人物品時看到,手機已經把地毯燒破,地板也有燒焦痕跡。

三星則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準備取得手機深入調查以了解事故原因,三星並強調,在取得這部手機前,無法確認這起意外事件是否真的與新款的Note 7有關。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則對外確認的確有一架西南航空航班上發生三星手機發出煙霧的事件,並已經展開調查。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也已經向FAA、該位用戶與三星公司取得聯繫,打算進行調查,該委員會主席甚至還呼籲Note 7用戶,可以直接要求退費。

三星日前才對外表示,有高達9成買到配備問題電池的Note 7用戶選擇更換新機,而非要求退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