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10/4)發表了基於Daydream虛擬實境(VR)平台的首個頭戴裝置Daydream View,它在外觀上與坊間的VR頭戴式裝置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採用透氣的布料,增加了配戴時的舒適度,並配有一支援觸控的遙控器,售價為79美元(台幣約2497元)。

Daydream View可搭配任何支援Daydream平台的手機,包括Google本周發表的Pixel與Pixel XL智慧型手機,只要把手機裝進Daydream View中,即可透過行動程式沈浸在虛擬世界中,還能以Daydream遙控器與虛擬世界互動。

Daydream View可以說是Cardboard的進化版,以往將手嵌入Cardboard只能觀看到VR內容,以遊戲為例,只能看到畫面,無法操控遊戲,Daydream View搭配無線控制器,以下圖為例,觀看的同時可利用無線控制器控制飛行艇或砲火射擊方向。

使用者可利用Daydream View觀賞YouTube上的虛擬影片頻道,或是在Google Street View中瀏覽逾100個全球知名景點的3D影像,以及Google Play Movies中的數萬部VR影片,還有Google Photos中的360度場景。不可或缺的VR內容還包括MBL及NBA的運動賽事,以及各種VR遊戲等。

Daydream View初期的五大市場與Pixel手機一致,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與澳洲,在美國市場的售價為79美元,預計於10月20日開放美國消費者向Verizon或於Google Store上預購,正式上市日期為11月。

Daydream View有3種顏色可供選購,分別是雪白、石板灰與赤紅色。Google表示,未來幾個月將陸續出現更多支援Daydream的手機與程式,也會在更多的市場推出Daydream View。

Daydream View的定位類似三星的Gear VR,只不過Gear VR僅支援特定的Galaxy手機,Daydream View則可相容於任何支援Daydream平台且尺寸不一的智慧型手機,而且比Gear VR的99美元便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