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二(10/4)揭露了全新的手機品牌Pixel,同時發表分別採用5吋及5.5吋螢幕的Pixel與Pixel XL兩款Android手機,售價自649美元起(台幣約20516元起),即日起於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與澳洲等五大市場開放預購,被外界視為是真正可威脅蘋果iPhone地位的Google手機。

32GB的5吋Pixel售價為649美元,128GB的Pixel則是749美元(台幣23677元);5.5吋的Pixel XL的32GB售價為769美元(24309元),128GB版本為869美元(27470元),現已開放五大市場預購,計畫於10月20日正式出貨。

其實Google先前就曾推出基於Pixel品牌的硬體裝置,包含Chromebook Pixel與平板電腦Pixel C,Pixel手機則是首款從裡到外都是由Google主導的Android手機。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Brian Rakowski指出,新的Pixel品牌手機整合了軟、硬體設計以帶來最佳的Goolge體驗,他們謹慎地雕塑了手機表面並採用弧邊設計以方便握持,亦把指紋辨識功能Pixel Imprint安置在方便手指接觸的背殼上,而且充電15分鐘即可帶來最多7小時的電池效能。

Pixel手機採用代號為牛軋糖(Nougat)的Android 7.0平台,有800萬/123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搭載4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821處理器與Adreno 530 GPU,內建4GB記憶體,有銀色與黑色可供選擇,以及美國市場限定的藍色機種,另有32GB及128GB等兩種儲存空間選項。

Pixel與Pixel XL在規格上主要的差異為螢幕與電池效能,前者採用5吋螢幕及通話時間可達26小時的2770 mAh 電池,後者則是5.5吋螢幕及可通話32小時的3450 mAh 電池,兩款電池都只需15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使用7小時。

Pixel的另一個亮點在於它的攝影鏡頭。專門評測行動裝置相機影像品質的DxOMark指出手機的相機評分高達89分,是迄今分數最高的智慧型手機相機,特別是它有非常高水準的細節描繪能力,在各種光線環境下都無太多雜訊,有精確的曝光能力、良好的對比及白平衡,以及快速的自動對焦能力。

根據DxOMark以往的評測結果,不管是HTC 10、Samsung Galaxy S7 Edge或Sony Xperia X Perf等手機的攝影機在同樣的測試下也都拿了88分的高分,蘋果的iPhone 7攝影機則只有86分。

除了電池與攝影機之外,Pixel亦是首款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型手機(下圖)。Google Assistant為新一代的虛擬助理,它能與使用者進行雙向對話,企圖理解使用者的世界並完成任務,首個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Google產品是今年9月釋出的智慧傳訊程式Allo。

在Pixel手機上,使用者只要說出「OK Google」或是按住Home鍵就能呼叫Google Assistant,進而請它播放影片、查看交通狀況、展示篩選過的照片,也能直接與螢幕上出現的內容互動,例如當使用者收到朋友傳來的新餐廳資訊時,使用者只要說出「幫我導航到那裡」,Google Assistant便能理解此一情境並執行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