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畫將AI落實到各個產品及服務,例如改變人機互動的數位個人助理Cortana。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Microsoft) 週四宣布正式成立人工智慧與研究部門(Microsoft AI and Research Group),集中資源投入人工智慧研究與產品服務研發。
 
新成立的人工智慧與研究部門將由出身中國的電腦科學家、前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接掌(下圖,來源:微軟),擔任執行副總裁的他表示,微軟早在成立微軟研究院時,便已展開人工智慧相關研究,但時至今日對人工智慧的豐富潛力只能算是掌握到表面,透過落實人工智慧科技研究,以及將AI落實,有助協助改善全球人類的生活。


 
微軟打算要將AI落實到不同層面,並透過代理程式、應用軟體、服務與基礎架構等面向,結合AI技術提升其產品與服務。以代理程式來說,微軟的數位個人助理技術Cortana便將利用AI改面人機互動機制;而在個別應用軟體產品,如Skype、Office 365,都計畫加入人工智慧技術;此外並透過服務機制,將整合入包括認知運算、機器分析等AI技術的應用軟體服務提供給應用開發者,進一步強化產品生態系;此外,並利用AI來強化現有Azure雲端服務。
 
成立新AI部門的同時,微軟也開始招募有意投入AI研發的人員,加強該領域的研發能力。
 
微軟的新動作反映出矽谷科技業者近來積極投入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的一角,根據IDC預測,相關領域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82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700億美元。
 
除了獨自努力,微軟日前也才宣布攜手亞馬遜(Amazon)、Google、Facebook與IBM合作成立非營利組織來推廣AI技術,增加一般大眾對該技術的認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