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三(9/14)釋出桌面應用程式轉換器(Desktop App Converter)工具,代碼為百年紀念專案(Project Centennial),提供使用者可以轉換以Win32和.Net為基礎的Windows傳統型應用程式為通用Windows平臺(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應用程式,目前已在Windows Store開放用戶下載桌面應用程式轉換器工具預覽版。

微軟在今年的Build大會上發布Desktop Bridge工具,提供Win32和.Net的開發者能夠透過桌面應用程式轉換器工具,來轉換他們開發的程式為Windows 10應用程式,並能部署至通用Windows平臺。

而桌面應用程式轉換器工具支援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和Windows 10 年度更新版企業版預覽,硬體方面則須具備64位元處理器、硬體協助虛擬化(Hardware-Assisted Virtualization),以及第二層位址轉譯(SLAT)。

另外,微軟也與Flexera Software、FireGiant和Caphyon軟體公司合作,讓這些公司旗下的Windows程式安裝技術InstallShield、WiX和Advanced Installer支援Desktop Bridge工具,允許開發者能透過桌面應用程式轉換器工具,在既存的桌面應用程式中直接建立應用程式包。

同時,微軟也宣布,在Windows 10 Store中已經有Win32的應用程式可以下載,包含了Evernote、Arduin IDE、Double Twist、PhotoScape、SQL Pro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