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開發者在GitHub上儲存的專案使用「Docker」作為名稱的開頭,可要小心觸犯Docker的商標權。日前Python開發者Andreas Jung去信詢問Docker公司此問題,Docker法務部門回信建議他最好更改專案的名稱,以免觸犯Docker公司的商標。而以Docker搜尋GitHub上專案,名稱有Docker字母的專案數量超過10萬個,恐怕都有受到波及得改名的可能。

Python開發者Andreas Jung在部落格上發文,他去函Docker公司詢問在GitHub上的開源專案名稱若含有Docker字樣,是否違法。結果他收到Docker法務部門Christopher J. Palermo的來信,建議他最好更改GitHub線上專案儲存庫的名稱。

信件中Christopher J. Palermo表示,Docker並不提供此類用途的授權,他也宣稱,由於Docker是已經進行註冊的商標,「使用Docker開頭命名的儲存庫名稱,必須與Docker公司有關聯,或者是由Docker所贊助的專案。」

Andreas Jung則以推文憤怒地回應:「我們讓Docker名聲大噪,Docker卻反過來告我們,還伸張合理使用權?真是間混蛋公司。」

早在2015年時,Docker也曾要求開發者禁止使用「Docker」一詞作為網域名稱。Christopher J. Palermo在一個名為wharfee的專案的Issue留言,宣稱Docker是經過註冊的商標,禁止在網域最開頭使用Docker一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