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日前宣布,iOS和Android版本的Google分析(Google Analytics)新增了自動化分析功能,能自動產生資料分析結果,提供用戶在Google Analytics的助理(Assistant)頁面中查看圖表化資訊,這項新功能協助用戶能更快掌握商業趨勢和顧客需求。

Google利用人工智慧在上千個指標和維度的組合中找到重要的資料見解,並以Google Analytics工具呈現資料分析結果,且隨著了解用戶的商業和需求,分析系統會越來越聰明。

而自動化分析功能可以提供用戶如在當季最熱賣的商品、顧客從哪裡得知這家店、哪些廣告管道能獲得最高的轉換率等資訊和建議。Google宣稱,Google Analytics的自動化分析功能可以在5分鐘內提供資料分析結果,大幅縮短過去分析師和行銷人員需要數小時分析資料的時間。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表示,Google Analytics的新功能目前只推出英文版,目前正在擴展可支援的語言,另外,Google Analytics網頁版也正在開發自動化分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