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咖啡需要補貨時,按一下就會自動線上訂購。(資料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最大零售網站亞馬遜(Amazon)本周宣布將去年7月於美國發表的Dash Button一鍵訂購服務擴大到英國、德國及奧地利市場。

Dash Button是一個具有Wi-Fi連網功能的按鍵裝置,每個裝置只對應一個特定的品牌,目前已有數十個品牌支援Dash Button,大多為消耗品,諸如清潔用品、寵物食品、洗衣精或咖啡等,當使用者發現日常用品需要補貨時,只要按下按鍵就能直接線上訂購。Dash Button僅供Amazon Prime會員使用,在美國的售價為4.99美元,歐洲的售價為4.99歐元(179元新台幣)。

要設定Dash Button時只要將它連上Wi-Fi網路,再透過Amazon行動程式選擇想要補充的產品即可。在按下Dash Button之後,即可自程式收到訂購通知,包括價格及送貨日期,也能取消或修改訂購內容。

Amazon表示,自去年在美國推出Dash Button之後,該裝置的訂購量與使用頻率日益增加,例如最近兩個月的裝置訂購量增加了3倍,每分鐘就有兩筆訂單是透過Dash Button完成,且現在支援Dash Button的品牌亦是去年的4倍。

除了針對消費者的Dash Button之外,Amazon也推出了供品牌使用的補貨服務Amazon Dash Replenishment Service(DRS),允許品牌業者的連網裝置可自動訂購消耗品,例如洗衣精或墨水等,適用於經常需要補貨的消費者或企業。

目前包括Bosch、Siemens、Grundig、Samsung及Whirlpool等業者都正準備於旗下的家用裝置上整合DR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