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共乘服務業者Uber這兩年幾乎成為舉世聞名的服務,2009年 創立的Uber現在已橫跨全球66個國家與507個城市,也因對既有計程車產業造成的衝擊與訴訟案屢屢登上新聞版面,不過 ,Uber非但不賺錢,還是家快速燒錢的公司,根據彭博社( Bloomberg)的報導, Uber今年上半年的虧損接近13億美元。

Uber並非股票上市公司,因此不必對外公開財報,但每季都會向 股東說明營運狀況,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今年第一季Uber 虧損了5.2億美元,第二季擴大虧損至7.5億美元, 使上半年的虧損金額達到12.7億美元。

Uber有許多知名的股東,包括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Goog le Ventures及Toyota等,另也在今年8月宣布把Uber在中國的業務出售給在地的滴滴出行。維基百科的紀錄則顯示Uber在2015年的營收規模為15億美元 。

其實Uber的營收也在快速成長,今年第一季創造了9.6億美元的營收,第二季則是11億美元,上半年就已超過去年的年度營收。只是虧損也隨著營收成長而擴大,Uber去年虧損20億美元,且7年來已累計虧損逾40億美元。

造成Uber虧損的最大原因是對司機的補貼。報導亦引述紐約大學商學院教授Aswath Damodaran的看法:「這麼快就能虧損這麼多錢的科技業者並不常見,可募集如此巨額資金的私人企業亦是前所未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