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已經多次開源人工智慧軟體的臉書(Facebook)人工智慧研究中心(FAIR)周四再宣佈開源三個用於圖像辨識的軟體。
 
這次開源的技術分別為DeepMask、SharpMask MultiPathNet。其中DeepMask和SharpMask是用於圖像視覺中的圖像分割(segmentation)演算,前者為圖像分割框架,協助FAIR機器視覺系統偵測圖像物件,後者則負責精確描模出其輪廓。

而MultiPathNet則是Facebook的卷積網路(convolutional net)技術,可為圖像中的物件進行分類,判別是人、狗或羊等(下圖,來源:Facebook)。


 
FAIR研究人員Piotr Dollar指出,圖像視覺應用廣泛,最基本的像是可搜尋不具明顯標籤的圖片。臉書4月也發佈了一項圖像視覺技術,以協助盲人理解判斷與更豐富描述臉書動態消息中的圖片內容。未來也可望用於商務、醫療或其他領域的圖像偵測與辨識。
 
藉由開源給第三方開發人員有助於精進人工智慧技術並開發更多應用。臉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將此類技術用於影像辨識,以提升像是Live影像直播等服務。
 
臉書於6月及上周才分別釋出深度學習框架Torchnet及可訓練多種語言字詞處理的AI函式庫FastTex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