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正在打造兩款音樂串流服務,一是類似Spotify及Apple Music的服務,二是Echo專屬的音樂服務,且後者的訂閱費用只有前者的一半。

早在今年6月路透社便曾報導Amazon要推出每月訂閱費用9.99美元的音樂串流服務,與Apple Music及Spotify正面交鋒。Recode則說,Amazon也在考慮推出專屬於Echo且價格便宜一半的音樂串流服務。

目前市場上的無限制音樂串流服務收費幾乎是統一的每月9.99美元,稍微便宜的服務則多有限制,例如Pandora的無廣告音樂串流服務採用的是電台模式,雖然允許使用者輸入喜歡的歌曲、歌手或類型,但並不一定能播放指定的音樂,而只會播放類似風格的音樂, 每月訂閱費用為4.99美元。日前也傳出Pandora計畫推出類似Spotify的音樂訂閱服務。

根據報導,專屬於Echo的音樂串流服務由於只限Echo裝置使用,因此也可能以較低的價格供應,Amazon打算訂價4.99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今年6月的統計,全球串流音樂訂閱市場的前三大業者依序是Spotify、 Apple Music與Pandora,訂閱用戶數分別達到3000萬、1500萬與390萬,也許是Spotify與Apple Music的表現吸引Pandora與Amazon跟進,可預期此一市場的競爭將會愈來愈激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