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三星

全球行動電話龍頭業者三星(Samsung)為增加營業利益,可能最快將在2017年初開始銷售高階產品的回收整新機。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 ,隨著全球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三星可能將藉由提高成本效益的方式來拉抬利潤,而回收舊機維修並更換必要零件後重新打折銷售,將是可能的方向。

三星推出整新機銷售的傳言其來有自。該公司今年初推出旗艦機種Galaxy S7時還一併推出了Galaxy Club保固計畫,透過每月收取約新台幣215元的月費,讓用戶得以享有1年後下一代機種上市時能直接以舊機換新機。

這類保固服務除了有助在消費者換機周期越來越長的狀況下,確保新產品仍能維持良好銷售狀況,回收的「舊機」零件還能夠整理後再利用,降低成本。

蘋果(Apple)也一直有在美國市場銷售整新機,此外,該公司原本有意在印度設置整新機工廠,將全球回收的iPhone在當地整新處理後,再以較低價銷售給對價格高度敏感的當地用戶,一方面解決舊機回收後的處理問題,另一方面則可拓展印度市場,但這算盤卻被印度政府否決。

二手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價格其實並不差,以蘋果iPhone來說,新品上市1年後的二手價格仍有新機的69%,三星的Galaxy亦可達51%。

隨著三星的Galaxy Club與S7將在2017年3月推出滿1年,進入舊換新回收期,外界預期後續的整新機銷售計畫也可能跟著明朗化。不過三星發言管道拒絕對相關傳聞做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