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Instagram於本周二(8/2)推出新功能Stories,提供使用者能發布幻燈片播放格式的狀態,能夠一次發布多張照片和影片,且Stories動態會自動在24小時後消失,而Instagram的Stories功能將會在未來幾周逐步開放全球的iOS和Android用戶使用。

Instagram Stories也提供了文字和畫圖工具,讓使用者創作自己專屬的Stories動態。不過Instagram推出的新功能與即時分享軟體Snapchat十分相像,Snapchat早在2011年剛創立時,就提供用戶限時分享照片、影片、文字及圖畫功能。

另外,使用者追蹤的朋友和名人帳號只要有動態更新,他們的個人檔案照片周圍就會出現彩色的圓圈,用戶只需要在Instagram的上方,點擊朋友或名人帳號的個人檔案照片就能瀏覽他們的Stories動態。

(圖片來源/Instagram)

而使用者在瀏覽自己的Stories動態時,只要向上滑動,就能得知哪些追蹤者看過這些照片和影片,用戶還可以選擇Stories動態中特別的照片或影片,發布在自己的個人檔案上。

另外,Stories動態的隱私權限設定與用戶帳號的設定一致,用戶可以設定為不公開的帳號,如此,就只有該用戶的追蹤者能夠觀看狀態,或是用戶也可以設定Stories動態為部分追蹤者才能看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