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推出的GeForce GTX 980與970。

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在2014年年底發表的高階繪圖卡GeForce GTX 970去年遭到美國消費者的集體控訴,指稱Nvidia的廣告不實,近日Nvidia決定與消費者和解,退還每名消費者30美元。

在GeForce GTX 970發表時,Nvidia宣稱該繪圖卡擁有4GB記憶體、64個渲染輸出處理器(Render Output Processor,ROP),以及2MB的L2 RAM快取,但實際上它只有1.75MB的L2 RAM快取、56個ROP,而且只有3.5GB的記憶體能夠全速運作,剩下的0.5G記憶體運作速度低於20%。

消費者在2015年2月於加州的北區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控告Nvidia廣告不實。

Nvidia解釋,這是內部工程師與行銷團隊溝通不良所導致,並非故意誤導消費者,但為了避免持續打官司,該公司決定和解,願意支付130萬美元的訴訟與律師費用,以及退還每名消費者30美元。

從GeForce GTX 970上市到被告的期間,該款繪圖卡在市面上的平均價格約為350美元。此一和解內容還有待法官同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