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部份Surface Pro 3傳出電池耗電過兇問題。微軟表示為軟體因素,將於近日釋出軟體修補程式以解決問題。

微軟Surface Pro 3宣稱能提供約9個小時網路瀏覽,不過,近幾月來一直零星傳出Surface Pro 3電池續航力差,上周眾多用戶上微軟用戶論壇上抱怨其Surface Pro 3吃電過兇,有人則出現插上電源線裝置顯示未充電,或用戶充滿電力後只能用一兩個小時。有用戶重灌作業系統發現問題還是存在,研判元兇並非驅動程式。受影響的裝置可能為使用第三方電池Simplo的用戶,有人最後花了180美元換了電池才得以解決。

此外還發生用戶求助微軟支援檢查時被要求付費的插曲。該用戶後來到當地微軟零售店獲得免費諮詢,不過得到的答案是可以550加幣(約13300台幣)換購一台新的Surface Pro 3。

微軟接獲通報後啟動調查,昨日透過論壇表示,微軟認為問題並非出在電池本身,但並未說明詳細原因,只說明是「可經由軟體解決」的問題。微軟表示目前正加緊製作修補程式及研擬其他處理細節,但未說明確切公佈日期。

對於用戶求助支援中心被索費一事,微軟代表對ZDNet表示本事件並不適用於微軟的支援收費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