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品牌龍頭業者三星(Samsung)週五表示,已經在中國多個法院對華為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將雙方的專利戰火全面升級。

華為在5月底時在美國與中國對三星提出智慧型手機相關專利侵權訴訟,當時三星一度表示將考慮對華為提出訴訟反擊,如今雙方戰火正式真正交鋒。

三星在約兩周前在北京的法院對華為提出六項專利的侵權訴訟,但該公司並未透露遭到侵權的專利具體內容,也對在其他中國法院提出訴訟的相關內容與時間三緘其口。

三星對媒體表示,儘管該公司努力透過平和手段解決相關問題,但最後仍遺憾地必須提出智財訴訟以捍衛自身權利。

華為5月時對三星提出的訴訟主要是主張三星手機在4G通訊技術、作業系統以及使用者介面等,都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使用其專利技術。三星當時便透露考慮回擊,因三星早就進行專利佈局多年,在美國更持有接近3萬9000個專利,2015年在美新取得專利數量更僅低於長年盤據專利榜冠軍的IBM,有十足籌碼對競爭對手發動專利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