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之後,Mozilla也在本周宣布,自今年8月起,Firefox瀏覽器將會封鎖不重要的Flash內容,以改善使用經驗。

Mozilla工程經理Benjamin Smedberg表示,諸如Flash等外掛程式曾替人們帶來影片及互動內容的多媒體體驗,然而,外掛程式也經常造成瀏覽器的各種問題,自今年8月起,Firefox將會封鎖非必要的Flash內容,以強化瀏覽器的安全、改善電池效率,同時也能增進瀏覽器的回應及網頁下載速度。

Smedberg說,過去幾年來,Firefox整合了許多現代的Web API來取代原本要透過外掛程式執行的各種功能,隨著各家網站也從Flash轉移到其他技術,可以看到Firefox中外掛程式當掉的機率明顯下滑,因此Firefox決定順應此一潮流,封鎖特定的Flash內容,可望進一步減少Flash外掛程式當掉的機率。

↓ Mozilla以Firefox的統計資料說明,自YouTube、Facebook轉換到HTML5後,Firefox當掉的比率逐漸降低。(來源:Mozilla)

初期Firefox所封鎖的Flash內容將以使用者看不見的小型Flash物件(Small Flash Objects,SWF)為主,這是廣告公司用以追蹤使用者的檔案,但封鎖名單將會日益增加。

雖然即使在8月之後,Firefox仍會自動呈現重要的Flash內容,不過Mozilla計畫明年便會要求使用者主動啟用Flash才能檢視任何Flash內容。Mozilla亦建議現階段仍使用Flash或Silverlight製作內容的網站業者儘早改用HTML標準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