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進一步擴展旗下Azure雲端平臺的服務範圍,日前在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上宣布與奇異公司(GE)合作,推出Azure版Predix平臺(Predix on Azure),提供工業企業用戶能在Azure雲端服務中存取GE旗下的工業PaaS平臺Predix,而Predix on Azure開發者預覽版預計在今年年終釋出,商用版則預計在2017年第2季上市。

Predix平臺是GE為了工業網路和工業物聯網所打造的PaaS平臺,提供工業企業用戶打造工業網路應用程式,用來連結工業資產、蒐集和分析工業資料,同時也能提供即時資訊來優化工業基礎建設等。

除此之外,GE和微軟也計畫整合Predix平臺、Azure物聯網套件(Azure IoT Suite)、Cortana智慧套件(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和微軟商業應用程式,如Office 365、Dynamics 365、Power BI等,目的是要結合工業資料和商業流程與分析。

微軟表示,原本Predix平臺的用戶現在也可以在Azure上存取額外的功能,如自然語言技術、人工智慧、進階資料視覺化、企業應用程式整合等。

而微軟和GE的合作也看準了未來物聯網的發展,計畫提供企業用戶Predix平臺和微軟的雲端應用程式,來蒐集並分析工業設備所產生的資料。另外,微軟也引用了Gartner的數據,根據Gartner,今年全球有在使用的連網裝置預計有64億臺,到了2020年,將高達2百億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