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日前, Intel才宣布與BMW合作打造全自動駕駛車,而福斯(Volkswagen)與韓國電子大廠LG也於周三(7/6)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將聯手研發下一代車聯網服務平臺,目的是要加強車輛間的連結性和便利性,將提供駕駛透過網路存取如智慧家庭、定位服務等功能。

根據福斯官網,LG和福斯汽車在接下來的幾年將會著重於研發整合連網汽車和智慧家庭的技術,讓駕駛在外面也能控制和監控家裡的智慧裝置,如電燈、安全系統、家電等,而這套車聯網平臺也將提供訊息傳送功能,能夠即時提供駕駛所要發送的訊息上下文建議選字。另外,LG和福斯也會共同研發連網汽車的資訊系統。

其實早在2015年3月時,LG就已經替福斯汽車的子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汽車設計公司的概念車款供應部分關鍵元件,包含了車尾燈、後置攝影機等。另外,福斯也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了電動概念車Budd-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