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最近專訪網路設備業者Linksys時意外發現,該公司現在還在銷售2005年推出的Linksys WRT54GL路由器,這款在Amazon售價42.95美元(台幣約1400元)的11歲路由器每年還能替Linksys帶來數百萬美元的營收。

WRT54GL的規格頗為老舊,它支援IEEE 802.11b/g無線網路協定,最高傳輸速率只有54 Mbps,使用擁擠的2.4GHz頻段,而且只相容於Windows XP及Windows Vista。反觀最新的無線路由器產品都是支援802.11n或802.11ac的新協定,可使用5GHz頻段,傳輸速率超過20倍,價格也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對於通常兩到三年就會結束生命周期的路由器來說,WRT54GL顯然是個異數。Linksys全球產品經理Vince La Duca猜測WRT54GL還在市場上屹立不搖的原因,涵蓋了產品的穩定度、品牌識別度,以及可利用開放源碼韌體來釋放進階功能等。

事實上,WRT54GL在Amazon站上還有高達3.9顆星(最高5顆)的評價,主要的讚美來自於它的穩定度,說它從不掉訊,其他優點還包括設定方便,以及加密及防火牆等安全設計。

La Duca說,只要供應商持續製造WRT54GL所需的元件,Linksys就會繼續生產該裝置,畢竟消費者對它一直有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