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宣布,全球最長海底光纖Faster正式啟用,這條橫跨太平洋,連結美、日的海底光纖電纜長達9,000公里,耗資3億美元,傳輸總頻寬可以達到每秒60Tb,而Google可以使用到其中每秒10Tb的頻寬,預計將供Google Apps和Google雲端平臺用戶之用。

FASTER泛太平洋光纖海纜由6家公司合力投資,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馬來西亞的Global Transit、Google、新加坡電信,以及日本的KDDI,2014年8月開始宣布建造,由日本業者NEC負責打造。

這是第一條使用多彩光線的光纖電纜,可利用多種頻段的光波來提高傳輸頻寬。為了強化訊號,在海底長達9千公里的電纜,每隔60公里就得設置一個訊號放大器。

FASTER光纖中,另有一段由Google獨資,從日本串連臺灣,從淡水登陸的光纖海纜,總頻寬可以達到每秒20Tb,不過,Google澄清,這段海纜還沒啟用,目前只宣布了美日線路開通。

更正啟事:Faster海纜總長累計將有11,629公里,目前完成9,000公里(美日段),文中誤植為20萬公里,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