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企業網路解決方案供應商Sandvine周三(6/22)發表了針對拉丁美洲及北美的網路現象報告,指出串流影音已佔北美固網流量的71%,預計2020年會進一步成長到80%,前三大下載流量分別來自於Netflix、YouTube及Amazon Video。

根據該報告,今年串流影音流量佔整體流量的比例只比去年的70%高出一些些,但隨著4K技術、高動態範圍(HDR)影片與虛擬實境漸被市場接納,相信串流影音的流量將繼續大步成長,且北美會是全球第一個串流流量突破80%的區域,可望在2020年發生。

在下載流量上,以Netflix(35.15%)、YouTube(17.53%)及Amazon Video(4.26%)位居前三名,上傳流量的前三名則是BitTorrent(18.37%)、YouTube(13.13%)與Netflix(10.33%)。值得注意的是,若以上傳的領域來看,雲端儲存已經超過檔案分享,成為最大的上傳流量。

另一方面,北美行動流量的下載來源前三名依序是YouTube(20.87%)、Facebook(13.97%)與Instagram(6.66%),上傳對象前三名則是Facebook(14.85%)、Google Cloud(9.28%)與Youtube(5.01%)。

至於拉丁美洲則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WhatsApp同時登上行動流量上傳與下載的前五名,在下載排名第三,僅次於YouTube及Facebook,上傳則是第二,只輸給了Facebook。Sandvine說,這應該是因為WhatsApp在去年推出了語音通話功能,而使得它的流量在這一年來大幅攀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