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3scale

紅帽(Red Hat)周三(6/22)宣布將買下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管理服務供應商3scale,並準備開源3scale技術。

成立於2007年的3scale主要提供基於混合雲端的API管理平台,可自API閘道器隔離雲端管理層,提供更具彈性、效能與規格的服務,約有來自不同產業別的700家客戶。

紅帽近來致於推動API經濟,認為應用(application)的概念已分裂並重組成各種模組,從完整的應用程式、服務導向架構(SOA)到微服務(microservice),其中的關鍵元素即是API,它指定了使用者對服務可提出的請求與回饋,亦允許使用者改變API的底層實現及能力,但只要API的功能沒有被移除,其他服務及應用程式即可仰賴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的預測,到了2020年,全美有40%的企業都會具備API管理解決方案,屆時可創造6.6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紅帽指出,API的管理已變成一種企業策略,它將讓企業能夠快速地交付容易使用的各種新服務,同時確保相關服務的安全及可靠性,也能自這些服務獲利。由物聯網(IoT)及行動領域帶來的微服務將進一步提高市場對API管理的需求。

3scale與紅帽去年初即曾展開合作,當時雙方整合了3scale的API管理平台與紅帽的JBoss Middleware、OpenShift及Mobile Application Platform共同提供以API為中心的開發、部署及管理,以加速服務的上市時程。

此一交易預計今年6月便會完成。除了3scale既有的雲端服務模式外,紅帽也打算推出就地部署的版本,並開源相關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