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otify

The Telegraph及路透社於本周報導,源自瑞典的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Spotify已擁有1億的活躍用戶,當中約有3000萬名的付費用戶。

設立於2006年的Spotify目前在包括台灣在內的逾60個國家提供音樂串流服務,消費者可選擇有廣告的免費服務或無廣告的付費服務,它在美國的月租費為9.99美元,台灣則是149元新台幣。

Spotify在去年6月公布的活躍用戶數為7500萬,一年來增加了2500萬名用戶,此外,Spotify創辦人暨執行長Daniel Ek今年3月曾公布Spotify已擁有3000萬名付費用戶數,顯示約有3成的Spotify用戶為付費用戶。

2015年才跨入音樂串流市場的蘋果Apple Music截至今年3月底則累積了超過1300萬的付費用戶數。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的統計,Spotify為全球擁有最多付費用戶的音樂串流服務,居次的是Apple Music,Pandora、Napster、Tidal則分別擁有390萬、350萬及300萬的付費用戶。

即使如此,成立10年的Spotify迄今尚未獲利。去年Spotify創下19.5億歐元的營收,比2014年成長了80%,但仍然虧損1.73億歐元。

市場分析指出,Spotify把絕大多數的營收都拿去支付音樂版稅是遲遲未獲利的主因,然而Ek卻相信,在達到一定規模之後,Spotify即能轉虧為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