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去年推出全新的Yahoo Messenge。

圖片來源: 

Yahoo

Yahoo Messenger的用戶請注意了! 繼關閉多項服務後, Yahoo上周再宣佈曾經紅極一時的通訊軟體Yahoo Messenger舊版Android、iOS、Windows及iOS版App將從8月5日起關閉,Yahoo促用戶儘快昇級至新版本。

去年12月Yahoo發表全新Yahoo Messenge,強調跨行動、Web及可在PC版Yahoo Mail執行,還可分享、回收訊息、相片、及動畫GIF檔,還可以按讚(like),希望能夠重新挽回用戶的心。Yahoo表示,為了加速使用者全面轉向新一代的Messenger,並將專注於新版的支援,舊版平台的支援將自8月5日截止。

Yahoo建議使用者儘速升級到最新版,在8/5後,Windows 版(11.5)、Mac版(3.0)及Android(1.x)版之前的Yahoo Messenger都不再能用,而iOS版App屆時也無法使用。此外,新版Yahoo Messenger也不再支援Trillian 及Pidgin等第三方用戶端。舊版Yahoo Messenger的對話紀錄目前儲存在Yahoo Mail中,但自8/5起會轉到新版,但使用者仍可透過下載連結全數匯出。

如果還有忠實用戶想繼續在PC或Mac電腦使用得再等等,Yahoo表示目前Windows 及Mac版正在開發中,一旦完成後會再通知已註冊的用戶下載。

Yahoo還宣佈可建議文章的Yahoo Recommends也將在9/1關閉。

不過Yahoo這次宣佈似乎不單只是為了提升使用者經驗而已。這家昔日的網路龍頭自從公開求售後就有許多準備動作,二月宣佈裁員15%,並逐步關閉Games、出版頻道、娛樂、新聞、自訂搜尋、LiveText等多項服務。傳聞有意的買主包括每日郵報、時代雜誌,目前以電信業巨擘Verizon 出價35億美元呼聲最高,但上周媒體又報導,AT&T可能計畫祭出更高的50億美元參與角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