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日前釋出資料視覺化工具Data Studio免費版,鎖定個人和小型團隊市場,提供用戶視覺化多種來源的資料,以及建立報表和圖表,並且可以與團隊共享視覺化資料圖表。不過,Data Studio目前僅提供給美國地區的使用者,Google表示,今年稍晚將陸續開放其他地區的用戶使用。

根據Google,Data Studio跟Google Docs採用相同的基礎架構,讓使用者可以跟其他用戶進行即時群組編輯報表,這有助於用戶結合多個團隊的資料,並且能讓多人同時分析與補充報表背景資料。

而Data Studio包含了多種資料連接器(Data Connector),如Google AdWords、Google Analytics、Google Sheets、BigQuery等Google服務,且使用者可以在同一張報表中混合多種資料來源的資料,另外,Google也計畫Data Studio的資料連接器將支援SQL資料庫。

 

圖表種類方面,Data Studio提供橫條圖、圓餅圖和時間序列、重點式圖表(Bullet Chart)等圖表樣式,而使用者也可以利用表格式資料製作熱圖(Heatmap),有助於快速辨識資料中的異常值。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Data Studio也提供互動式資料控制功能,如日期選擇器、動態篩選器等,還有提供使用者用來設計報表的文體工具等。

(圖片來源/Google)

而Data Studio免費版與前不久Google推出的資料視覺化暨報表平臺Data Studio 360間最主要的差異是,Data Studio免費版一個帳號只能建立5張報表,而Data Studio 360則沒有報表建立數量的限制。兩者相同之處則是都支援連接無限個資料來源,以及提供無限報表瀏覽、編輯和協作。除了Google Data Studio之外,類似的資料視覺化工具還有微軟的Power BI、Tableau、QlikView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