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打算採取較為強硬的手段來督促電信營運商及手機製造商儘速更新Android平台—公開更新排行榜,讓更新速度一目瞭然,並藉此激勵那些經常很晚才更新的業者。

Android平台的分裂一直頗令Google頭痛,當Google釋出新版Android之後,除了Google旗下的Nexus裝置能夠直接更新之外,其他Android裝置用戶通常都要等待電信營運商或裝置製造商提供更新。

更新Android平台的重要性除了在於修補安全漏洞之外,也能讓Google更順暢地推動新功能。

不過,業者也喊冤,特別是電信業者,因為電信業者必須花費龐大的時間與人力成本來測試適用於不同裝置的Android平台之後,才能遞送給使用者。

根據Google截至今年5月初的統計,在全球的Android裝置中,只有7.5%採用最新的Android 6.0(Marshmallow)平台,另有35.6%採用Android 5.x(Lollipop),有32.5%採用Android 4.4(KitKat),代表還有1/4的Android用戶使用各種更舊的版本。

反觀蘋果同期的統計,已有84%的iOS用戶採用最新的iOS 9,僅有11%停留在iOS 8,使用更早版本的僅佔5%。

總之,外界一致認為這是個好對策,藉由公布業者的行為來喚醒他們的羞恥心,進而改善Android的更新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