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首相官邸Twitter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於上周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正準備把電腦程式設計納入義務教育課程,於2020年進入小學、2021年進入中學,在2022年成為高等學校的必修課程。

其實這兩年已傳出日本的家長對補習班的程式教學課程趨之若鶩,充斥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現代環境讓小孩熟悉3C,也讓家長認為學習程式設計應對小孩的未來大有幫助。其中有一名家長指出,未來的程式設計能力就像現在必備的英文能力一樣,都應讓小孩提早習慣。

根據報導,像是武雄、古賀等城市的小學已經開始透過企業及志工準備開設電腦程式設計課程。在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規畫下,未來日本中小學將把電腦程式設計列為義務教育課程,也會要求高等學校將程式設計從選修改為必修。

著手推廣電腦科學教育的並不只日本政府。以色列在2000年就將程式設計列為高等學校的必修科目,英國自2014年即開始教育5歲以上的孩童寫程式,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提出3年40億美元的「Computer Science for All」專案,讓所有從幼稚園到高中的美國學生都能學習電腦科學,以促進美國經濟發展及縮小社會落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