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上周舉行的Google I/O大會上宣布,不需密碼就能登入Android行動程式的Abacus專案(Project Abacus)可望於今年底前釋出給所有的Android開發人員。

其實Abacus專案在去年的Google I/O上便已曝光,這是一個有關使用者認證技術的專案,它不再仰賴密碼或簡訊金鑰,而是根據使用者所在位置、走路或打字的方式、音質或人臉辨識等多重因素來判斷使用者的身份,以讓使用者登入Android程式。

該專案並不需要額外的硬體,而是以軟體在背景運作,它會持續蒐集使用者的行為模式,建立「信任分數」,不同的程式需要不同等級的分數,例如銀行程式需要更高的信任分數才能登入。

Google先進技術暨專案(ATAP)負責人Dan Kaufman表示,我們使用手機內各種感應器,因此手機應該能夠辨識我們的身份,讓我們不需要密碼就能作業。

Google準備在今年6月提供Trust API予銀行業者進行測試,若測試順利即會在今年開放給所有的Android開發人員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