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Science Journal

Google於上周釋出了Science Journal(科學日誌)程式,允許使用者記錄Android手機內建感應器所蒐集的資訊,定位為數位科學筆記,期許喚醒大人及小孩心中的科學魂。

負責科學及開放源碼的Google總監Chris DiBona表示,科學是改善世界的根本,它不只是記錄各種事實或穿上實驗室白袍,它還攸關觀察周遭的世界,並藉由探索及實驗來理解事物的原因,Science Journal可協助小孩及大人測量及探索身邊的世界,例如記錄手機感應器所蒐集的資料、作筆記、觀察及預測等,讓大家學習如何像科學家一樣地思考。

Science Journal能夠記錄的數據包含聲音、光線及移動,例如它可記錄使用者每天跑步的速度,然後以圖表列出一周的進展。

Google嘗試開拓Science Journal的可能性,除了歡迎科學社群加入改善Science Journal之外,Science Journal亦支援第三方的Arduino感應器,同時與科學教育機構Exploratorium合作,提供可搭配Science Journal使用的創客工具包及程式

這些創客工具包有些類似日本學習研究社出版的「大人的科學」,屬於手工科學系列,讓大人及小孩能夠自行製作風車或其他科學器具。

Google已於GitHub釋出微型控制器的韌體程式碼,亦預計於今年夏天開源Science Journ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