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揭露了以Google搜尋為基礎,並能與使用者雙向互動的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功能,眼尖的媒體則從微軟的徵人啟事中發現微軟也在打造類似的服務—Bing Concierge Bot。

微軟所招攬的是Bing Concierge Bot的工程師,隸屬於微軟的應用暨服務事業群,根據微軟的說明,Bing Concierge Bot團隊正在打造具有高度智慧的數位助手,它能藉由會話平台與使用者溝通,諸如Skype、Messenger、SMS、WhatsApp及Telegram等。

此一助手可替使用者完成各項任務,如同人類助理一般。使用者得以自然語言與助手溝通,在蒐集各種資訊之後助手也會以自然語言回應,繼之連結各式的服務供應商幫使用者完成任務。

例如當使用者請助手幫忙訂餐廳位置時,助手會詢問需要訂幾個人的位置,待雙方交流完畢之後即可代訂使用者所選的餐廳。

Google助理也有同樣的功能,它以Google搜尋為基礎,並集結了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等技術,可與使用者進行雙向對話,理解使用者的世界,並協助使用者完成任務,即將被運用在預計於今年問世的Allo傳訊程式與Google Home聲控裝置中。

微軟已撤下該則徵人啟事,並未回應有關Bing Concierge Bot的報導,亦未說明Bing Concierge Bot正式出爐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