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四(4/12)釋出了內建搜尋功能的iOS鍵盤程式Gboard,使用者在任何通訊程式中都能藉由Gboard來搜尋與傳送資訊、表情符號或GIF動畫。

Google說明,它就好像是讓所有的行動程式都能藉由鍵盤(Keyboard)執行Google搜尋,因而將其命名為GBoard。

Gboard的長相就像一般的鍵盤,不過它多了一個Google搜尋的圖示,只要按下該圖示就能搜尋資訊、GIF動畫、表情符號,並直接將搜尋結果送出,也支援滑行輸入(Glide Typing)。它除了適用於聊天程式、簡訊程式或是電子郵件等通訊程式之外,也能應用在YouTube等其他程式上。

過去使用者若要在聊天程式中傳遞某項資訊,可能必須先開啟瀏覽器並執行搜尋功能,再複製搜尋結果然後張貼到聊天室中,現在只要利用Gboard就可在不離開程式的狀態下完成搜尋並送出結果。

Gboard目前僅支援iOS平台及英文版,未來將有更多的語言版本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